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亲民党黄幸强:发扬辛亥精神 凝聚全球华人力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11 中国台湾网

  

亲民党黄幸强:发扬辛亥精神凝聚全球华人力量

  中国台湾网10月10日武汉消息 昨天上午,台湾亲民党甘泉党部主委黄幸强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纪念辛亥革命的活动不能中断,辛亥革命的精神我们永远要发扬;为了振兴中华,我们应该凝聚全球中国人的力量,来发展我们的未来。

  黄幸强是在率亲民党代表团出席了湖北省暨武汉市纪念辛亥革命95周年大会之后,接受媒体联合采访作出上述表示的。

  纪念辛亥革命,发扬辛亥精神

  黄幸强说,我们纪念辛亥革命的活动不能中断,辛亥革命的精神我们永远要发扬,永远要保持;此次来参加会议之前,宋楚瑜主席还特地对我说,纪念辛亥革命很重要,是我们在历史上很重要的一个纪念,我们一定要来参加这次纪念活动。中山先生强调我们要“振兴中华”,为了振兴中华,我们今天应该凝聚全球中国人的力量,来发展我们的未来。

  “首义之城”一行感受颇多

  黄幸强说,自己四年以前曾经来过武汉,这一次来感觉武汉进步太大了。武汉未来的发展不可限量。现在中央也在重视武汉的发展,提出在2010年改头换面,我有信心武汉做得到。在未来,武汉成为一个现代化的都市,指日可待。

  对武汉和台湾的经贸合作关系的期望

  黄幸强说,很多台商都谈到,他们在这里投资,很有信心。因为在这里有几个优势:一是和当地的大陆同胞相处很融洽;二是这里投资的交通条件很便利;三是环境很好,有发展潜力。台商对这里投资这么多,是因为这里各方面能配合他未来的发展。

  亲民党未来会就两岸统一做出自己的努力

  黄幸强表示,在亲民党根本的政策中,两岸关系是最重要、最应该考虑的。我们希望真正建立一个两岸和平的架构,保持和平稳定,我们坚决反对、绝不同意“台独”、“修宪”。

  黄幸强先生说,希望在下一步两岸交流中,不要遇到障碍,我们都在向这方面努力。(记者/杨永青 编辑/朱俊 齐晓靖)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