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雪莲”牌香烟将淡出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12 乌鲁木齐晚报

  曾经名扬新疆各族人民的“雪莲”牌香烟两年后将有可能在市场上销声匿迹。

  9月27日,记者随“科技兴新企业行”采访团到新疆卷烟厂进行采访时,该厂负责人介绍,由于国家烟草总局对香烟品牌进行整合,“雪莲”牌香烟将在两到三年间消失。

  据新疆卷烟厂负责人介绍,去年,该厂被云南红河卷烟总厂兼并,完成了从将军集
团转嫁红河的过程,开始加工“红河”牌卷烟。为了维护“红河”牌卷烟,该厂严格按照红河厂的技术要求,确保与总厂质量相同。今年,该厂可生产红河牌卷烟12万箱,“雪莲”牌卷烟5万箱。明年“雪莲”烟的产量继续下降,预计2到3年后,“雪莲”牌卷烟将彻底淡出市场。

  他表示,这是因为国家正整合香烟品牌,在3年之内,将国家上百种牌号的香烟整合成十几个,“雪莲”牌卷烟因为产量小,从现有趋势看不可能再保住这一新疆名牌了,这可能会给新疆人民的心理上造成一定的失落感。

  据了解,新疆卷烟厂的生产量前两年一直在13万箱,去年首次达到14万箱,实现销售收入86905万元,税金42343万元,利润3370万元,单箱税利达到了3800元。今年国家批准生产17万箱。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李家 刘秋花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