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出新 原违建不但没完全拆除还多出几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1:35 龙虎网

  【龙虎网报道】出新改造,小区的老房子变漂亮了,环境更整洁了,对于社区居民来说是件好事。可近日,记者接到白下区蓝旗新村小区居民的投诉,他们小区内的出新工程不但没把原先的违建给完全拆除,反而还“出”出了多处违建。

  前天下午2点,记者来到了位于光华门附近的蓝旗新村社区。记者了解到,该社区有住宅楼90幢,常住居民3900余户共11000人。小区内的出新工程从今年的5月份左右开始,到
10月初已接近尾声。所有的住宅楼的外墙面都被粉刷一新,广场和道路环境很是整洁,许多老人在小区内悠闲地下棋散步。

  当记者提到“违建”这两个字时,一位2幢的居民立刻将记者带到了一幢标有“蓝旗街1幢”的楼房附近。记者看到,该楼位于整个小区的东南侧,再往外就是连接着御道街的出入口和一条小巷子。该楼南侧,一楼的住家有个数平米的小院子,出新改造后院子的围墙被重新粉刷过,配着围墙上红色的小斜顶,煞是好看。

  就在这一排6户住家中,有5家已经过“改造”。围墙都被人为地砌成了各种式样,并且都一律加盖了铁皮的简易顶棚,门前摆设着如小吃店、婚庆等字样的招牌,拐角处还有一家做足疗的。门口到处是丢弃的菜叶和污水,味道很是刺鼻。对此,3楼的一位住户叫苦不迭:“只要一下雨,雨点撞击一楼铁皮屋顶的声音让我们一夜都睡不好;出太阳的时候,铁皮反射的太阳光又刺得我们开不了窗。”而另一位居民表示,在出新前社区曾经张贴过通知说要拆除墙体立面的违章建筑,可随着出新工程临近尾声,这些违建不但没有减少,反而有装潢一新重整旗鼓的迹象。

  记者联系了白下区老城改造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据他了解,本次白下区老城改造从5月20日开始,共对蓝旗新村、淮海新村、马府新村、钓鱼巷、小杨村、红花地、柏果树等7个旧小区进行出新。对于出新却“出”出多处违建的问题,他表示,也许是在出新过程中临时搭建的工棚和新增的社区配套,让小区居民误认为是违建。随即记者详细描述了蓝旗新村1幢1楼的情况,他肯定地表示,这肯定不是他们搭建的。最后他无奈地表示,对于违建问题,真正的管理权限是在城管那里,他们无权拆除。

  最后,记者又来到了位于大光路上的大光路街道办事处,一位工作人员在听了记者的讲述后很是重视,并留下了记者的联系方式,但他表示领导们都在开会,所以会在随后的时间内和记者联系。直到发稿前,记者也没有接到大光路街道办事处相关部门的电话。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