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安定医院患者 闲暇时做针线活儿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38 法制晚报

  

安定医院患者闲暇时做针线活儿

  患者赵大妈在病房里做针线活儿

  舞蹈手工等5个治疗大厅上午向公众开放 记者采访时看到

  安定医院患者 闲暇时做针线活儿

  今天是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天上午,安定医院的工作、舞蹈、手工、娱乐、体育5个治疗大厅向公众开放。

  55岁的赵大妈以前是名演员,由于精神受到刺激,已经在安定医院住了五六年了,目前病情稳定。“我参加手工制作训练组已经两年了,最拿手的是盘纽扣结!”赵大妈兴奋地拿出自己的作品给大家看。

  医院的手工训练组布置得像家一样,房间内有铺着花床单的床,床头的架子上、床边的一扇竹帘上挂满了病人手工制作的各种作品。“训练组的六七名组员每天都要来做手工。”医生说,优秀的作品还可以出售。

  舞蹈治疗组的成员都是精神分裂患者,今天上午,病人们身着艳绿色舞蹈服装,在医生的陪伴下练习新学习的傣族舞蹈,尽管有些动作不是很熟练,但一招一式颇为认真。

  这些小组是根据病人的特点和爱好,招收组员,运用心理学、行为学的理论,为他们进行治疗。文并摄/记者 柳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