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2006年度中国首富将现新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54 新闻晚报
□记者戴凌云 实习生陶捷

  晚报讯 “中国富豪榜今年的榜首可能与去年不同,将产生新的一位榜首,”日前,《福布斯》上海分社社长、《福布斯》亚洲版中国富豪榜制榜人范鲁贤说。

  《福布斯》方面透露,11月2日,该杂志将正式发布“2006中国富豪榜”,评选出400位中国富豪。范鲁贤说:“在过去一年里,中国超过10%的经济增长速度助长了新的投资、
消费需求和股票价格的上升。因此,中国最富有的企业家们的财富也有攀升。”

  在去年的富豪榜中,中信泰富集团的荣智健以16亿美元的身价领衔。但很快就有人赶超了这个数字:在3月公布的《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中,无锡尚德太阳能的创始人施正荣以22亿美元的资产独占国内富有企业家鳌头;6月,《福布斯》亚洲版对国美主席黄光裕的资产作出21亿美元的最新评估。

  另外,就在《福布斯》宣布在11月2日发布“2006中国富豪榜”后,胡润宣布将于10月11日发布“2006胡润百富榜”。

  实际上,自从胡润离开《福布斯》之后,两者的“富豪榜”之争就没有停息过,双方都表示不会受到对方的影响,但外界对两个榜单的比较始终没有停止。

  胡润透露,今年“百富榜”的上榜富豪人数将达到500人,较去年增加100人;而最新的“500富豪”榜单的最低门槛也由去年的5亿元人民币提高至8亿元人民币。

  据悉,在今年的榜单中,中国自己创业的女富豪将占到一定的比例,她们主要来自上海、重庆、广东等地;而去年一年因“带资承包”的施工模式倍受各方争议的严介和将依然在榜,只不过“位置要下滑一些”。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