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愿灿烂的笑容伴随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54 新闻晚报
□撰文祝晓萍

  ■喜事主角:王安如■喜事主题:21岁生日■喜事祝贺人:爸爸王志清妈妈祝晓萍

  安安,21年前为了不错过热闹的国庆节,你迫不及待地提前半个多月来到这个世界。也许是爸爸、妈妈无数次的祈祷感动了上苍,你高鼻小嘴,大而漂亮的眼睛,人见人爱。惹得当时才三岁的表姐心生嫉妒,说这双眼皮是臭的,逗得亲友们哈哈大笑。

  幼小时你奇妙的话语常常让人惊奇,看到月亮上朦胧的桂树影子,你说:“妈妈,月亮脏了,我们拿毛巾帮它擦擦好么?”而你天真造成的结果有时却让我们心疼。记得有次你在托儿所睡不着觉就唱歌。

  老师说不许唱,你怕她听见,就用小手遮住嘴巴压低嗓子唱,结果被罚坐,想小便也不敢说,结果就尿在那里了。问起你时,你一脸无辜用小手比划着说:“妈妈,我已经用手捂住嘴,唱得很轻很轻了呀。”

  在你4岁多时,妈妈为了工作,虽不忍心却又无奈地去了外地。没想到妈妈生日那天,竟意外地收到你亲手画的一个大大的生日蛋糕,上面歪歪扭扭地几个大字“妈妈生日快乐”。顿时我泪如泉涌,那么多日子的思念、牵挂和着感动和着内疚,一起涌上心头……感谢你在那些日子里给予妈妈的慰籍和动力,那是世界上最好吃最珍贵的蛋糕。

  安安,你知道妈妈爸爸最喜欢你的是什么吗?是善良。

  当你看到或听到那些需要同情和帮助的人和事,大眼睛里往往就会充满泪水,你会像哄小孩那样照顾脑梗塞后有点痴呆的外公外婆,你会在寒冬里为路边蜷缩的老人轻轻放下零花钱,你为了帮助外来务工者子女实现心愿,不但自己上网查询打电话,忙得不亦乐乎,还联络同学一起参与。你正直、热诚、纯真和爱。

  光阴似箭,小不点已成了一个健康、阳光、美丽的女孩,一个艺术设计专业的大学生。妈妈、爸爸在此祝愿你能如愿以偿,实现做一个优秀设计师的理想,加油!同时希望你的心里一定要装满阳光,愿那灿烂的无拘无束的笑容伴随你一生。祝福你,安琪儿,生日快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