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特别的按摩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2:54 新闻晚报
□桂兴华

  他是一个特别的按摩师,几乎是个盲人了,可是你常常会忽略他的看不见,或者干脆就没有发现他的目盲。

  几个月前,我就听他说要利用休假,乘那辆奔驰在海拔5000多米的高原列车去“世界屋脊”了。费用大部分来自他获得电台青藏铁路知识竞赛第一名后的奖金。据说,他的眼疾是在冲入决赛圈后,在现场回答板书上的问题时才暴露出来的。对此,他非常自豪:“我
能与导游、博士生一起进入前三名,很满足了,没想不到还会夺冠!”

  “你没跟旅行社讲你的视力有些困难?”“没讲,我自己能克服”!他自信地回答我。

  他精通音乐。他不但对巴赫、莫扎特、比才、勃拉姆斯的曲目了如指掌,对外国的国歌也能一一脱口而出。那天,他对着意大利的客人一口气唱完她们国家的国歌,顿时引起满堂喝彩。

  当然,也有人不服气:“你会宰鸡吗?你会刺鱼吗?不会了吧!”他这样顶嘴:“你不想想,你比我大几岁?到了你这样的年龄,我也都会了。”

  有一天下午,气温高达35度,因为没客人,老板就不许他们开空调。他自做主张把空调打开了,然后掏出3元钱给老板,说:“兄弟们吃不消了”弄得老板很尴尬。

  他的腰间总别着一个“随身听”,为了听“小说连播”,对宋怀强在电台转播中模仿一系列名人的能力大为赞赏。他自己也能学上几句。他的手指像雷达:肌肉哪里松,哪里紧,他探摸得一点不错,怪不得他是顾客点名率最高的。

  据说,他在进藏途中“没有高原反应”,这确实让我吃惊不少。他患有白内障啊,视力在0.1以下。但他对色彩的辨别力怎么这样强?手机短信传来的文字充满诗意“拉萨的天湛蓝、湛蓝的,夕阳的余辉与上海不一样。”他虽然视力很差,但真是一个特别热爱生活的人。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