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赴藏旅游的人数 年增速可达3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11 法制晚报

  西藏文化论坛在京开幕

  专家援引一份报告指出

  赴藏旅游的人数 年增速可达30%

  本报讯(记者 郭紫纯)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主办的“中国西藏文化论坛”今天上午在京开幕,青藏铁路开通背景下西藏的文化保护与发展成为与会专家讨论的热点话题。

  中国藏学研究中心研究员安才旦指出,西藏地区交通的改善,旅游的发展,最大、最直接的受益者是西藏的广大僧俗百姓。

  安才旦援引一份研究报告称,青藏铁路通车之后,旅游人数年均增长率将可能提高到30%左右,将推动西藏旅游业实现跳跃式的发展,到2010年,到西藏旅游的人数有望达到528万人左右,届时旅游业直接收入占GDP比重将达15.93%。

  西藏自治区社会科学院院长次旺俊美表示,青藏铁路开通之后,如何在保持经济发展的情况下继续保持人与自然和谐发展的局面,值得研讨。他表示,传统文化中包含许多合理的因素,值得我们大力挖掘整理,促进新条件下的良性互动。

  据了解,此次论坛的主题是“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共有来自12个国家的专家学者和知名人士120余人参加。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