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四大奖项慎重出炉众评委热议“云南梦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14 云网

  

四大奖项慎重出炉众评委热议“云南梦想”

  梦想征集评选现场

  

四大奖项慎重出炉众评委热议“云南梦想”

  仔细阅读 认真评选

  这是一次特殊的评选:在春城晚报社13楼的会议室,来自昆明电台都市调频副总监曾克、云南大学教授郑思礼、云南攀登珠穆朗玛峰第一人金飞彪、云南省心理学会咨询专业委员会副主任朱艺新以及春城晚报社总经理武焕群、春城晚报社行政总监张剑翔在内的6位评委围坐在圆桌旁,云南梦想活动进入到了最关键的时刻。一路走来,梦想征集组对前期征集到的15000多个梦想进行了细致而严格的初评。最终,进入初选名单的110个梦想呈现在了每个评委的面前,进行最后40个成就梦想奖项的评选。

  整个评选过程严谨、认真却又不乏轻松而幽默的环节,并且时时有思想碰撞的火花闪现。作为此次活动主办方的云南移动的相关人员见证了整个评选过程,并不时被评选现场的气氛所打动。云南梦想活动体现的是一次全民自觉参与的梦想运动,即使是评委和专家也不例外。

  几次热议

  梦想有无标准可循?评选的现场不时展开小小的热议。

  “我们不能去评论别人的梦想,每个人对梦想的看法都不相同,对我来说,我觉得让我看了感到眼睛一热的梦想就是好的。”曾克的个性见解获得了不少人的认同;朱艺新从心理学专家的角度对梦想进行了一次理论的解读,将梦想从起源、源发等几个层面进行分析。“这个活动真的很好,把自己想讲的讲出来,这本身就起到了社会减压的作用。”关于此次由媒体和云南移动联手发起的“梦想运动”,郑思礼说,媒体对梦想应该有自己主流的声音,能够在公众中起到很好的导向作用。

  在四大奖项中,倡导对美好的未来,对家,对家人,对家乡有着美好期待和独到见解的美好梦想最让评委青睐。金飞彪认为,评定“十大成就美好梦想奖”的标准首先要是积极向上的,同时有一定的实现难度,对家庭和社会有推动作用。看了那么多来自社会各界的梦想,最能够吸引金飞彪的是关于治理滇池的愿望。

  奖项出炉

  经过几个小时的热烈讨论之后,6位评委进行了慎重的投票,期待已久的“十大成就进取梦想奖”、“十大成就创新梦想奖”、“十大成就欢乐梦想奖”、“十大成就美好梦想奖”四大奖项在掌声中出炉。40名获奖者的名单将于近期公布。从明日起,获奖者将悉数接到获奖通知,并参加于本周五在春城晚报社举办的现场颁奖活动。40名获奖者将获得由云南移动提供的价值4000元的时尚手机一部,完美结束此次云南梦想活动。

  就此次云南梦想活动的举办,作为评委的春城晚报社总经理武焕群认为,评委会成员来自社会各界,他们不同的眼光给四大奖项的评选带来多元化、多层次以及多角度的视野。评委专家们各抒己见,畅所欲言,这是一次特别而又生动的评选,达到了我们举办此次活动的初衷。春城晚报社行政总监张剑翔也表示,“云南梦想”四大奖项的评选,将以积极进取和永不放弃的精神为导向,推动社会进步,促进和谐社会为目的。

  梦想终评已经结束,但梦想的脚步却未停止。本周五,梦想征集组将共同期待40名获奖者的到来,参加我们的现场颁奖活动,并再次分享梦想实现历程的鼓舞和体验。

  (记者 王 云/文 刘普礼/摄)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