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摆上便民桌安装新板房 流动餐车靓装迎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26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淄博10月9日讯(记者 赵志斌 通讯员 张财贸)流动餐车走上淄博街头已有十几天,老百姓确实感受到了流动餐车所带来的卫生、便捷。流动餐车能够“开”多远?如何才能少走弯路?今天,记者从张店区政府了解到,流动餐车又有新动作,便携桌椅、板房式餐屋也将上路,这将给市民就餐带来更大的便利。

  便携桌椅更便民

  “买了早餐,如果能有个吃饭的地儿就好了!”餐车上路后,不少读者给本报打来电话表示,希望政府在运作早餐工程时,能考虑增设桌椅。就此,记者向张店区政府相关部门进行了反映。

  “流动餐车准备在部分生活区、学校、休闲空地上增设便携式桌椅,为市民提供就餐便利,目前已经有几个餐点开始进行试点了。”张店区政府相关部门负责人表示,政府早餐工程不仅要注意卫生,更要突出方便市民的特点。

  今天,记者来到淄博市规划局东邻、张店区政府第一宿舍的流动餐点,在餐车一旁,已经用上了红色的塑料便携式桌椅。“这些‘家当’占地儿不大,但挺实用!就餐环境好了,很受市民的欢迎。”餐点销售人员说,产生的垃圾他们会随时清理到封闭式垃圾筒中,总部将定时派车运走,不会造成环境污染。

  板房式餐屋可拆装

  记者了解到,张店区政府相关部门将借鉴外地经验,准备上板房式结构的餐屋,这种餐屋最大的优点就是不用打地基,可以随时拆装,并且外形统一,将在部分大社区投入使用。

  “接到大家反映的问题后,我们就开始着手设计板房式结构餐屋,并且将统一规格、统一样式,以后如果遇到恶劣天气,市民就能在餐屋就餐了。”负责经营流动餐车的淄博众和餐饮有限公司刘宏军经理告诉记者,餐屋带有车轮,不仅可拆装,还可以随时推着走。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