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村里办公楼 成了新校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3:27 大众网-鲁中晨报

  对淄川区岭子镇宋家村的村民来说,9月是个收获的季节,因为村里迎来了两件喜事:一件是岭子镇中心小学的老师和学生搬进了新教学楼和办公楼,学生们的教室更宽敞了;一件是区里命名的文明一条街就要开街了。

  9月20日11:00许,记者来到位于宋家村的岭子镇中心小学。崭新的校门上赫然写着“岭子镇中心小学”七个大字,粉刷一新的教学楼里传来琅琅的读书声。“只要孩子们学习
好,我们再捐个办公楼也愿意。”岭子镇宋家村党委书记、村委会主任贾木海告诉记者。这里原来是宋家村的办公区,现在的教师办公楼就是当时村里的办公楼,现在的实验楼就是当时村里的文化活动大楼。

  原先的岭子镇中心小学与宋家村的办公区只有一墙之隔,用宋家村党委副书记张东俊的话说就是“我们都能听出这是哪个班的学生在读书”。为了改善孩子们的学习条件,2005年6月份,村里跟学校达成协议,把村里价值200余万元的办公楼无偿捐献给学校。2006年6月份,根据协议开始实施改建工程,将原先的办公楼重新装修改建成校舍,将村民活动室改建成学生实验楼。今年8月底正式竣工,孩子们在新学期搬进了新校舍。

  “我们现在有700多名学生,但是感觉比以前还宽敞。”岭子镇中心小学校长唐山德说,老师们搬进了新办公楼,孩子们就多了七八间教室。言语中,唐校长很是感激宋家村的村民,“有这样的魄力不容易”。

  除了兴建小学,村里还建起了中心幼儿园,“从娃娃抓起”。为了让村民们有场所进行娱乐活动,村里建起了文化一条街,村民们晚上可以在一起看露天电影,也可以到健身设施上活动。“我们还准备建一个电子书屋,丰富村民们的精神生活。我们村一直以来就有尊师重教的传统,几十年了,可不能在我们这一辈落后啊。”(记者 张斌 通讯员 孙玉英 徐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