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贵州“硬汉”浦江救人受表彰随身皮夹被水冲走,民警相助解除窘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7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讯(通讯员郑法玮记者王宝来)昨天下午2时许,来自贵州的游客赵远云带着妻子和3岁半的儿子,正在广东路外滩欣赏黄浦江两岸风景时,发现旁边的一名男子在打了一通手机后,突然爬上栏杆跳进了黄浦江。赵远云见那人在江水中沉沉浮浮,立即脱掉外套,纵身跳入江中施救。

  那名投江男子在水中不断挣扎,几次将赵远云拉住他的手甩掉。由于正值大潮汛期
间,水流很急,以前常在家门前的大河中游泳的赵远云也渐渐感到力不从心,但他仍用嘴死死咬住该男子的衣服不放,不让他被水冲走。

  正在危急关头,水上公安巡逻艇接报赶到,几次试图靠近两人都被潮水和江风压向防汛墙,抛过去的救生圈也被水冲走,救人陷入了困境,情况越来越危险。这时民警刘坤锋跳入水中,借助岸上抛下的绳索奋力游近两人,与赵远云一起牢牢稳住该男子,巡逻艇找准时机靠近,经过十多分钟的水中生死搏斗,终于将该男子救上了船。

  赵远云爬上岸发现,因为水流太急,放在裤兜里的皮夹被水冲走了,不仅遗失了身份证等重要证件,连随身携带的数千元也没有了。赵远云一家本要去苏州,途经上海特来看看“东方明珠”,不料变成身无分文的“流浪者”,妻子见此情景急得流下了泪水。

  水上公安分局派出所民警知情后,立即捐助了赵远云一家200元钱,又为他们垫付了房钱,安顿他们一家暂时住进派出所旁边的招待所,然后一同陪他们到银行想方设法叫家属汇钱过来解除窘境。

  不能让见义勇为流血流汗再流泪。市见义勇为评审委员会得知消息后决定特事特办,根据赵远云的英勇行为,决定授予他“上海市见义勇为先进分子”荣誉称号。18时30分,市综治办有关人员受市委政法委领导委托,带着鲜花和奖励金到赵远云暂住的招待所看望慰问,对他的英勇行为表示崇高敬意。

  看着手里的鲜花和2000元见义勇为奖励金,这位来自贵州的“硬汉”激动地说:“感谢上海政府,感谢上海公安!”妻子李倩也说,尽管十分后怕,仍为有这样的丈夫感到自豪!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