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元硬币造假猖狂 湖北缴获逾千万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8 东方网-文汇报

  本报武汉10月9日专电(驻鄂记者钱忠军)100元、50元的假币少了,1元的硬币却增多了。今年以来,在人行武汉分行收缴的1483万元假币中,竟有1052万元是1元硬币,占总收缴量的71%。人行武汉分行反假币工作办公室的负责人肖作霞表示,目标小、流通量大、造假成本低,是假硬币泛滥的主因。

  目前这些假硬币肆虐公交行业,几乎每辆公交车的投币箱,每天都会发现十多枚假
硬币。据一名公交司机介绍,假硬币只能是在开了钱箱后才会发现。从去年4月至今,仅武汉市公交集团就收到假硬币1000万元。

  由于假1元硬币面值小,又难以辨认,连一些银行和商店的柜台人员也常常“中招”。大额纸币,人们还看看真伪,但对假1元硬币,几乎是不设防。据人行一位专家介绍,目前,假1元硬币在流通中基本畅通无阻,因此,制假者更是有恃无恐。

  人行武汉分行有关人士称,虽然,假1元硬币面值小,但目前它的危害已相当大。假1元硬币已使湖北省假币收缴总量逐年上升,该分行统计显示,2003年全省收缴的假币面值为916万元,2004年为1992万元,2005年为1994万元。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