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小区拾到8万元现金 女清洁工“完璧归赵”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8 东方网-文汇报

  对于一位贫困中的人来说,“从天而降”的8万元现金着实是一个不小的诱惑,但今年国庆节,海口女清洁工庄珠莲面对考验拾金不昧,做出了一个令人佩服的选择。

  庄珠莲是海南衍宏物业管理有限公司的一名清洁工,10月1日上午10点左右,她和往常一样例行到福海新城小区打扫卫生,发现石凳上放着一个塑料袋。她原以为是个垃圾袋,正往垃圾桶里扔时,感觉袋子很沉,打开后发现袋子里装有8捆崭新的、面额100元的人民币

  她急忙提着装有巨款的袋子来到小区物业管理处。管理处马上贴出告示寻找失主。

  半小时后,小区保安在对讲机里呼叫:住户张女士称自己丢了钱,问有没有谁拾到?经核实,工作人员确认8万元现金是张女士丢失的,庄珠莲把钱一分不少地交给了失主。

  原来,张女士1日上午9点多从家里出来带着8万元现金准备去交购房款,坐在石凳上等车时,将装有8万元现金的塑料袋遗落在石凳上。

  张女士接过钱后十分感动,要拿出1000元酬谢庄珠莲,被庄珠莲婉言谢绝。

  “钱再多,不是自己的不能要。”这位年过40的女清洁工目前正生病,每天都要吃药打针,但她说“花了那样的钱心里不安”。

  记者从侧面了解到,庄珠莲1997年失业,丈夫第二年因病去世,她先后做小生意、当清洁工供女儿读书上大学。在庄珠莲生活最困难的一段时间里,她的工资只有450元,每月要拿出300多元寄给上大学的女儿作为生活费,自己每月只花100元钱。

  (据新华社海口10月9日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