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朝鲜悍然核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19 深圳晚报

      据新华社北京10月9日电综合新华社驻外记者报道:朝鲜中央通讯社的报道称,朝鲜9日成功进行了一次地下核试验,但朝方没有公布核试验的地点和相关数据。韩国情报部门称,朝鲜核试验的地点在东北部的咸镜北道地区,韩方已监测到了相应的震波。

      朝中社报道说,这次核试验是“百分之百”依靠自己的
技术进行的。报道称,这次核试验是“安全、成功的”,核试验过程中没有发生像核辐射泄漏这样的危险。

      朝方没有公布核试验的时间、地点和爆炸当量。但据韩国青瓦台总统府发言人尹太瀛9日说,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当天上午10时35分监测到朝鲜咸镜北道地区有里氏3.58级至3.7级的震波。据韩国方面估计,朝鲜核试验的爆炸当量约为550吨TNT。韩国国家情报院在当天向国会情报委员会全体会议提交的报告中称,朝鲜核试验地点为咸镜北道吉州郡丰溪里以东30公里的一座360米高的山底。

      韩联社援引韩国地质资源研究院地震研究中心主任池贤哲的话说,他们监测到朝鲜咸镜北道花台郡与吉州之间地区发生地震,震级为里氏3.6级,他们认为这是一次“人为”造成的地震。

      任韩国大国家党情报委干事的韩国国会议员郑亨根对韩联社说,韩国国家情报院初步认为,朝鲜9日上午进行核试验的地点位于咸镜北道花台郡舞水端里,在一座海拔360米山中的地下坑道内。

      但澳大利亚地质部门认为,朝鲜核试验的爆炸当量为1000吨TNT。俄罗斯国防部长伊万诺夫认为爆炸当量在5000吨至15000吨TNT。美国方面表示尚不能确认朝鲜当天进行了核试验,但认为此次爆炸当量相当于几百吨TNT。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