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冷水凉救人者“钢钢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今天上午8时,一名20多岁的男青年不慎坠入紫竹桥北约300米的长河里,幸亏路人及时抢救,这名男子才无大碍。

  记者今晨赶到现场时,遇到一位正在河边学外语的男子,他介绍说大约8时前后,他突然看到这里乱糟糟地围了一群人,紧接着就看到河里有个戴眼镜的小伙子正在扑腾。这时一个送水工模样的人拿起一个空的矿泉水桶扔到河里,试图让落水男子抓住;一位40多岁的
男子则迅速脱下外衣,跳进河里,将年轻男子救上了岸。

  目击者说,小伙子被救上岸后,有人七嘴八舌地“指挥“着抢救,有人为他做胸部按压。随后赶到的民警将小伙子带回了派出所。围观者对男子落水的原因众说纷纭,有人说他是坐在汉白玉围栏上看书时不慎坠下河的,也有人说是他自己跳下去的。

  记者随后来到万寿寺派出所,值班民警告诉记者,落水男子并无大碍,目前已回家休息。

  又讯“大半夜天儿那么冷,一个不习水性的小伙儿跳到河里,硬是扶着木板把小姑娘救了上来!”昨天下午,昆玉河东岸工地的高师傅讲述了前一夜发生的感人一幕。

  高师傅说,10月8日夜里11时许,他和工友们都已睡下,突然听到工棚外传来呼救声,10多名工友匆匆起身赶到河边。“离河东岸七八米的水里,有个女中学生一手托着书包,另一只手不停地扑腾。”高师傅说,在场的工人都不会游泳,急得不知所措。这时一名骑三轮车的小伙子从此路过,见状立刻弃车跑到桥下的岸边,脱了衣服,只穿条裤衩,就跳下河去救人。

  高师傅说,他听见小伙子下水前说:“我也不会水,我救救看吧!”游到一半时,小伙子果然因为不习水性不得不回到岸边,向岸上的人索要一块木板。然后他在水中扒着这块3米长的大木板,一点一点地接近落水女孩儿,最终把她拽上岸。在附近洗车的出租司机朱师傅闻讯赶到现场后拨打了110。大家手忙脚乱地帮女孩儿吐水时,救人的小伙子悄然离开了。

  昨天下午,落水女孩儿的父亲告诉记者,女儿是在返校途中迷了路,因为天黑不慎落水。孩子获救后,目前已无生命危险,但仍需留院观察几天,他希望通过媒体感谢所有当晚施以援手的好心人。记者黄敬王琼J008J01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