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教师从容疏散200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20 北京晚报

  本报讯“孩子们,现在有点事,我们出去一趟。”说完这句话,李老师领着孩子们有序地从教室来到了学校的操场。昨天中午11时20分许,和新街口东街小学一墙之隔的一工地乙炔罐发生“回火”,所幸并无人员伤亡。听到“嘭”的一声响之后,东街小学的200多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得以安全疏散。

  工地附近的许多居民都目睹了当时的场景,当时工地正在用乙炔罐进行污水管道的
焊接作业。居民们描述说:“先是嘭的一声响,然后就起了火,火焰大概有20多厘米高,紧接着就看见工人往外跑。”

  所幸当时乙炔罐并没有发生爆炸,有居民心有余悸地说:“要是爆炸了,我们的房子怕是遭殃了!”

  回忆起当时的一幕,东街小学的朱校长直擦汗,一个劲地说:“幸亏没发生什么大事,要不后果真是不堪设想。”看了看表,他说当时的时间应该在11时20分左右,孩子们都还沉浸在学习的气氛之中。“传达室的人跑上楼来,告诉我听到声响了,我赶紧通知各个临墙教室的老师。”朱校长告诉记者。

  “老师说出了点事情,我们排着队就跟着老师出去了。”一位学生对记者说。

  “当时也来不及告诉孩子们具体什么事,就带着他们出去了,到了操场又细细地给他们解释。”一位老师说幸亏每年有一次突发事件的演练,这次果真给派上用场了。

  在操场上,孩子们待了有20多分钟。在这20多分钟的时间里,消防队员以及警方先后赶到现场,并在现场拉起了警戒线。“火大概持续了一刻钟,很快警察以及消防队员撤离现场。”群众回忆说。

  “我们这次实战可以打满分。”采访的最后,朱校长这样说。但是让孩子们不得不“实战”的工地有关人士好像对此并不在意,他们不但拒绝记者的采访,还大手一挥:“没什么事。”不知道工地人员的这次作业能打几分?

  于建张硕J180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