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10月中旬我国大部地区气温高 南部雨水少雾天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6:53 国际在线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陈玉明) 中央气象台10日发布气象预报称,10月中旬,我国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偏高,江淮、江南大部、华南东部等地雨水少,风力小,雾天多。

  中央气象台的气象预报显示,10月中旬北方地区冷空气活动频繁,但势力不强;新疆偏北地区、内蒙古东北部、黑龙江等地气温接近常年,但其他大部分地区的气温偏高,其中西北地区东部、华北地区中南部、黄淮等地的部分地区气温偏高2℃-3℃。

  气象预报还显示,10月中旬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晴雨相间,旬初降水较明显。

  根据气象预报,预计11日至12日,新疆北部有1—3毫米降雨(雪),并有5-7级大风,气温下降3℃-6℃;东北地区有1-5毫米的降水,局部地区降水量超过10毫米,日平均气温下降6℃-10℃,其中黑龙江东部、吉林东部、辽宁西北部的部分地区可能出现初霜冻。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汉水中下游、江南西部和华南西部将有3-15毫米降水,其中西南地区东部的部分地区降水量有20-40毫米。

  13日至14日,华北北部和东北地区有1-5毫米降水,并有4-5级偏北风,气温还将有所下降。

  14日至16日和旬后期,分别有中等强度冷空气从新疆北部自西向东影响北方地区,带来弱降水、大风和降温天气过程。15日至16日,青藏高原东部、西南地区东部、汉水中下游将出现2-10毫米的弱降水。旬后期,青藏高原、西南地区东部、西北地区东南部、汉水中下游还将有一次弱降水天气过程,降水量一般有3-10毫米,局部地区超过20毫米。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