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西藏文化论坛在京开幕 贾庆林会见与会代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7: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10月10日消息 (记者张华杰) “中国西藏文化论坛”10月10号在北京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贾庆林会见了出席论坛的代表。

  贾庆林说,中国政府历来十分重视保护和发展民族文化,并把它作为中国民族政策的重要内容。新中国成立以来,国家通过立法、行政、司法等手段,保障各民族都有使用和发展自己语言文字自由,都有保持或改革自己风俗习惯的自由,都有宗教信仰的自由。特别
是中央政府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积极推动藏语文的学习、使用和发展,有效保护西藏文物古迹,保护民族风俗习惯和宗教信仰自由,继承和发展民间文化艺术,编纂出版文化典籍,大力加强藏学研究,使西藏传统文化得到了前所未有的繁荣和发展,在新的历史条件下焕发出勃勃生机。

  贾庆林说,保护和发展民族文化是一项长期的历史任务,既需要政府的重视和支持,也需要社会各界人士的积极参与,还需要国际间的交流与合作。贾庆林对各位专家学者多年来始终关注和支持西藏文化的保护与发展表示感谢,希望大家畅所欲言,多提一些宝贵意见和建议。

  “中国西藏文化论坛”是由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主办的。全国人大副委员长、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名誉会长热地宣布论坛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副会长帕巴拉·格列朗杰代表论坛组委会致欢迎词。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央统战部部长、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名誉会长刘延东作了题为《弘扬雪域文化神韵 绽放先进文化光芒》的主旨演讲。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会长阿沛·阿旺晋美,北京大学著名学者、中国西藏文化保护与发展协会名誉会长季羡林给论坛发来了贺信。

  当天,“中华瑰宝·西藏文化展”在首都博物馆开幕,展出了西藏历史文物、藏医藏药、传统艺术、建筑雕刻、宗教造像和法器等实物和图片,现场还有藏族地区特有的“唐卡”画画师现场绘制“唐卡”。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