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铁道部官员:明年4月实现列车第六次大提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19:5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0月10日电 (记者 陈菲 王娅妮) 铁道部公安局政委张庆和在10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预计明年4月我国列车将实现第六次大提速,在一些区段客车运行时速可达200公里。列车运行速度的提高,给线路治安、安全工作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一旦因治安问题引发行车事故,就会造成车毁人亡、群死群伤的严重后果。

  据介绍,在运行速度比较低的情况下,列车的制动距离较短,列车司机如果发现前方
有情况,采取紧急制动,在比较短的距离内能够停下来。而列车运行速度越高,制动距离越长,当司机发现前方道口有车辆通过,或者有行人在线路上行走、坐卧时,即使采取紧急措施,制动距离也不足以保证行人和车辆的安全。列车的提速对线路治安的要求越来越高。

  保证铁路行车安全,还有赖于群众安全意识的提高。张庆和说,铁路公安机关一项调查显示,在铁路沿线发生的危及行车安全的行为中,有85%是学生所为。因此,重视对群众、尤其是学生的铁路安全知识宣传至关重要。

  张庆和提醒,行人、车辆通过铁路道口时,要严格遵照道口的通行规则,按照道口信号灯安全行驶,做到一慢、二看、三通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