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拉萨首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结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0日21:35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拉萨10月10日消息 (记者德庆白珍)拉萨市首期新闻发言人培训班今天(10日)下午正式结班。来自拉萨市旅游、城管、妇联等部门以及拉萨市各县的新闻发言人,共44名接受了培训。

  举办此次新闻发言人培训班,旨在提高拉萨市新闻发言人应对突发事件等发布新闻的水平,是为了更好地做到政务公开,满足公众知情权,引导社会舆论的需求。

  培训班通过专家讲授、摸拟训练等形式,全面教授了新闻发布的基本知识、传播策略,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等内容。特别是摸拟新闻发布会,中央驻藏媒体以及西藏地主媒体的记者,分别针对各单位可能出现的情况进行自由提问,使新闻发言人鲜活、全面地了解大众传媒的特点、作用,新闻发言人和新闻发布的作用等。

  参加培训的新闻发言人都表示,通过培训使他们掌握了如何面对和应对媒体记者技巧,特别是学到了在危机事件中驾驭媒体、掌握舆论主动的技巧,对提高拉萨市新闻发布整体水平将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