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曾荫权:香港将重点发展经济创造财富改善民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14: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香港10月11日消息(记者原杰)香港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1日上午在香港立法会发布06-07年度施政报告,题目是《以民为本 务实进取》。他表示,明年香港的施政重点将是发展经济,创造财富,改善民生,提高生活质素,尤其是加强对家庭的支持和深化对抗污染的策略。他还承诺以开放、包容的态度,带领各界继续深入研究香港民主政制的未来发展路线图。

  《以民为本 务实进取》是曾荫权就任以来的第二份施政报告。在这份报告中,曾荫权就金融服务、贸易与物流、信息科技、文化创意产业、文化艺术和劳工权益等提出了一系列措施。这些措施包括,尽快修订上市规则,以拓宽来港上市企业的来源,鼓励更多合资格的外国企业前来挂牌招股;为允许香港进口商以人民币支付从内地的直接贸易进口,以及在香港发行人民币债券两项新业务做好充分准备;通过立法成立通讯事务管理局,把电讯管理局和广播事务管理局的职能结合,鼓励创新和竞争,与国际先进水平接轨;拨款一亿元,用五年时间资助香港设计中心,协助各行各业创出品牌;成立电影发展局,以支持香港电影业的发展;加强对文化界的支持,注资四千万元给香港“艺术及体育发展基金”,并增拨七千万元经常开支,全面支持精英运动员等计划。

  曾荫权还宣布多项给予家庭更好支持的计划。为家长提供子女的学前教育资助;协助幼儿园增添教学资源;为家庭暴力的受害者加强服务和在发展失衡的小区增加服务和设施。其中,为了在2011-2012年前,减轻香港学生的学费负担,香港特区政府每年将额外投放二十亿元。

  在优化环境方面,曾荫权建议拨款三十二亿元,鼓励车主尽早更换旧款的

柴油车;减免废气排放量较少汽车的登记税;加强空气质量的监测和研究并推行废物收费的试验计划。

  关于政制的发展,曾荫权说,民主政制发展、经济持续发展,以及建构

和谐社会,是香港未来的三大挑战。他会继续在任内带领各界以积极、负责任的态度进行研究。

  曾荫权在施政报告中,还回应了目前香港社会各界讨论热烈的是否要立法规管最低工资和标准工时问题。他说:“在平衡各方意见及审慎考虑本港的社会经济环境后,政府认为现阶段务实的做法是通过非立法途径达致工资保障”。为此政府将与商界及劳工界携手,为清洁及保安行业的雇员推行“工资保障运动”,并在两年后全面检讨。如效果欠佳,香港特区政府会着手部署在清洁及保安行业立法落实最低工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