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香港各界认为曾荫权施政报告务实为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1日20:53 新华网

  新华网香港10月11日电 (记者黄海苏晓)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曾荫权11日在立法会发表《以民为本,务实进取》的施政报告,在香港引起热烈反响。香港各界人士认为,施政报告强调发展经济、改善民生,回应了香港市民各方面的诉求,务实为民。

  香港特区政府主要官员及行政会议成员对报告表示支持。特区政府政务司司长许仕仁说,施政报告务实、有前瞻性。特区政府财政司司长唐英年说,施政报告秉承了特区政府
一贯的“强政励治”的施政理念,清楚回应了市民在各方面的诉求。

  特区行政会议召集人梁振英说,施政报告为香港远景作出描述,列出了市民普遍关注的问题,订出了政府工作蓝图,行政会议全体非官守议员都支持报告。

  香港各政党和政团都对施政报告作出评价。民建联主席马力认为,施政报告重点着墨于经济、家庭和环保,务实、为民、可取。自由党主席田北俊表示,施政报告务实进取,自由党十分支持报告的内容。拥有5名立法会议员的泛联盟对施政报告表示支持和欢迎,议员石礼谦认为施政报告真诚面对社会问题,政策都很务实。

  香港工商界、专业界人士普遍对报告表示欢迎。香港总商会发表声明,赞许施政报告在关键的环保问题、减少营商障碍、进一步拓展与内地联系,以及加强教育等方面着墨颇多。香港中华厂商会发表声明,对政府重视家庭和优化环境方面的决心和努力表示赞赏。

  香港新鸿基地产集团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郭炳江认为,施政报告多项推动家庭建设的措施有助于促进香港社会的稳定繁荣,而加强

幼儿教育的措施对香港培养人才具有长远的积极影响。

  香港国泰航空公司行政总裁陈南禄表示,施政报告提出特区政府将稳步扩展香港的航空网络、增加香港国际机场处理货运的能力,这是巩固香港交通枢纽地位的重要措施。

  香港不少界别人士对施政报告强调加强环保、发展教育等表示赞赏。香港汇贤智库理事会主席叶刘淑仪认为报告平实而有建设性,相关环保措施方向正确。香港教育工作者协会幼儿教育发言人翁巧香、香港教育学院幼师校友会主席麦谢巧玲均表示,施政报告提出增加对幼儿园教育的拨款、以学券制减轻家长负担等措施,是很大的政策突破,有助于进一步改善香港的幼儿教育。(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