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天安门广场中心花坛今夜撤出 两侧造景花坛保留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1:39 新京报

  植物材料将据种类分别处理;两侧造景花坛继续保留

  本报讯(记者 林文龙)天安门广场“万众一心”中心花坛及中山像两侧的组字灯箱将于今日深夜撤出。

  记者从北京市园林绿化局获悉,为了不影响今晚市民的正常参观,花坛的撤出工作将
于晚上10时广场熄灯后开始,两侧的造景花坛将继续保留。从花坛撤下来的植物材料将根据种类分别处理,其中北方地区的耐寒植物将运回苗圃进行抚育管理,南方观光植物则撤回温室养护,一年生草本花卉不再保存,但是栽培土壤将消毒回收,进行循环利用。

  据介绍,今年的天安门花坛布置从9月3日开始,9月26日完工,9月27日正式向游人开放,国庆节期间吸引了大量市民和游客前来参观。

  两侧造景花坛今年的摆放时间将较往年有所延长,由于近日北京的气温有明显下降,为保证观赏效果,花坛中的植物将根据生长状况局部更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