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重庆自由职业者将可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2:28 重庆晚报

  今后,我市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也可申请缴存住房公积金了。昨日,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透露,重庆实施细则正在制订中。

  自由职业者可缴公积金

  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介绍,在个体工商户、自由职业者中推行该制度,面临两大难
题:一是如何管理,是面向个人,还是相对集中?面向个人时,不连续缴存如何办理?二是缴存额度如何?目前缴存时,单位、职工均承担一定比例。而个体户没有单位,缴存额度过高过低都不行。

  该中心正在研究上述问题及具体实施时间。拟出方案后,再报市住房公积金管委会审批。

  明年国企职工全覆盖

  据介绍,我市住房公积金工作力争实现以下目标:在“

十一五”期间,全市归集住房公积金238亿元,比“十五”期间增加140亿元,增长142%;到2010年底,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总额356亿元,归集余额130亿元,比“十五”期末净增54亿元。

  为此,国家机关、国有企业、事业单位,力争在明年底前实现住房公积金制度全覆盖。同时,积极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建立住房公积金缴存制度。

  失业患病可取公积金

  我市将对以下对象适当放宽提取住房公积金条件,以保障职工正常生活:

  职工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后满两年未再就业的,可提供与原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协议或《失业证》,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

  职工完全丧失劳动能力,并与所在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可提供劳动鉴定委员会审定的《重庆市丧失劳动能力程度鉴定表》及与单位解除劳动关系的协议,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

  享受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且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提供《重庆市城市居民最低生活保障金领取证》,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

  职工患重大疾病造成家庭生活严重困难的,可提供经二级以上医院门诊办公室盖章确认的病历证明、提取申请人与患病者之间的关系证明及单位(街道)出具的家庭生活严重困难证明,提取本人住房公积金。

  相关新闻:

  住房公积金使用率近八成

  本报讯我市住房公积金使用率大幅提高。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昨日透露,截至今年上半年,我市共有13028个单位、112.88万人建立了住房公积金,累计归集住房公积金139.5亿元,使用住房公积金106.72亿元,使用率达76.5%。

  今年上半年,全市住房公积金使用额24.04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33.04%。其中,职工购房利用住房

公积金贷款8.38亿元,比去年同期增长133.3%。(记者 陈林网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