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济南趵突泉水位距黄色预警线仅10厘米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7:19 舜网-济南时报

  时报10月11日讯 (记者张定业) 进入十月份,趵突泉水位降幅进一步加大,日均降幅超过2厘米,在最近5天内下降16厘米。今天下午,趵突泉水位与28.15米的黄色预警线只差10厘米。

  今天早上8时30分,趵突泉地下水位为28.29米,较昨天同期的28.33米降了4厘米。8个多小时后,水位再跌4厘米,降至28.25米。这样,从10月7日至今,水位降幅已达16厘米。
根据《济南市保持泉水喷涌应急预案》的规定,趵突泉地下水位降至28.15米时,我市将发布黄色预警,启动Ⅲ级保泉应急预案。

  趵突泉水位下降从今年九月份就已开始。起初降幅并不大,整个九月份的日均降幅不足1厘米。但进入十月份以来,下降速度明显加快,10月1日还是28.50米,而10天过后,已连降25厘米,日均降幅超过2厘米。

  与去年相比,今年趵突泉水位一是整体偏低,二是“衰退期”提前。去年九、十月份,趵突泉水位基本保持在29米以上,去年的10月11日水位为29.85米,比今年同期水位高出1.6米。此外,去年九、十月份,趵突泉水位大部分是在缓慢上升,直到10月20日才开始下跌,而今年的水位“衰退期”提前了一个多月。

  趵突泉水位目前走势引起了部分爱泉人士的关注。原山东科技咨询协会理事长、总工程师王士杰今天下午致电本报,称保泉需要未雨绸缪,现在就要有所行动,否则会加剧泉水下降的势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