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国民党前发言人郑丽文违反“选罢法”获刑3个月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08:50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昨天,台中地院以违反“选罢法”判处国民党前发言人郑丽文有期徒刑三个月,得易科罚金(可以用缴纳罚金的方式代替徒刑。),剥夺公权一年。控告她的是去年竞选台中市长落选的民进党人林佳龙。

  据台媒介绍,国民党去年10月11日在报纸刊登“谁是新民进党?”的广告,指陈水扁、林佳龙等五人“掏空台湾资产、挑拨族群冲突、滥用行政资源、挂勾财团特权”,是“
台湾掏空集团、腐化的统治者、可耻的政客”。当时是民进党台中市长候选人的林佳龙,随即到台中地院控告马英九等人诽谤、违反“选罢法”,并提出附带民事求偿1亿元(新台币)。台中地院查出广告是国民党前发言人郑丽文委托刊登,11日依违反“选罢法”判处她有期徒刑三个月,得易科罚金,剥夺公权一年。

  据台媒称,林佳龙控告的四人包括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国民党前发言人郑丽文、国民党秘书长詹春柏以及国民党文传会文宣部主任张斯纲。台中地院以只有郑丽文参与刊登广告,驳回林佳龙对其他三人的控告。林佳龙虽提抗告,仍被台中高分院驳回。(季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