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去年台富人成长率低于亚太平均值 女性比例居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07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一份由美林集团昨天首度公布的亚太区财富报告指出,截至去年底,台湾共有5万9千位资产超过100万美元(约合台币3300万元)的富人;其中女性占四成,居受调查的亚太地区之冠。

  据报道,这份由美林与凯捷两大集团合力完成的财富调查报告,研究了亚太区的日本、韩国、印度尼西亚、印度、新加坡、中国大陆及台湾地区、香港地区等8个主要市场。

  调查是以不包括自住房地产在内,资产在100万美元以上的人为对象。与2004年相比,去年台湾的富人成长率为2.4%,低于亚太区平均的7.3%;而台湾近6万的富人中,有413位的身价超过3000万美元,也就是10亿元新台币。

  美林国际私人客户部市场总监刘伯欣表示,台湾女性在富裕族群中出头的关键,在于台湾女性的创业风很盛;使得女性富人在台湾高达四成,高于香港的31%,日本的30%与大陆的25%。

  韩国拜GDP上扬与韩国股市大涨之赐,2005年的富人成长率高达21.3%,不仅是受调查的亚太地区之冠,也在全球拔得头筹;印度的19.3%居亚太区之次,在全球也拿下第二名;印度尼西亚的14.7%则是亚太区第三名;至于台湾则排名第7。

  刘伯欣说,这份调查也发现台湾人在去年把三成以上的资产放在包括避险基金、期货、古董、私募基金等另类投资上,这个数字比亚太区平均值的23%高,显示台湾富人对投资相当积极。

  美林证券台湾区研究主管程淑芬表示,如果把这份调查报告与台湾的家计所得分配相比,可以发现一般民众与富人最大的不同在于投资态度。台湾的富人除了32%放在另类投资外,其它24%资产投资股票,16%放在房地产,至于稳健的固定收益及现金存款,只占了15%与13%。

  而未挤进富人阶级的一般民众则是把41%的资产放在现金部位,但又有31%的资产投入了高风险的股票投资。显示目前台湾一般民众的理财方式呈保守与冒险的两极化分布。 (赵静)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