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央单位招考1.2万公务员 14日开始网上报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09 汉网

  据新华社电 记者昨日从人事部获悉,2007年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将于10月14日正式开始,今年共有89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面向社会公开招考12000余人。

  据介绍,与往年相比,今年的招考工作主要有四个特点:一是将中央国家行政机关及其省级直属机构录用计划中,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高校毕业生的计划数提
高到40%%。二是进一步向基层倾斜,将对艰苦边远地区职位、特殊行业的职位和社会紧缺专业职位,单独划定公共科目笔试合格分数线。三是进一步采取措施便利考生报考,将网上确认的省区市扩大为25个(分别是北京、天津、河北、山西、内蒙古、辽宁、吉林、黑龙江、上海、江苏、浙江、安徽、福建、江西、山东、湖北、湖南、广东、广西、四川、重庆、云南、陕西、宁夏、新疆),预计网上确认人数将达到总数的90%%以上。四是进一步规范面试工作,要求各招录机关必须有一定比例的面试考官持证上岗。

  网址是人事部网站公务员考试报名首页( gwy2007.mop.gov.cn )。报考海关系统(不含海关总署机关)的人员,请登录www.customs.gov.cn进行报名和查询。报考人员可在10月14日0:00至24日24:00期间登录人事部网站,提交报考申请。此次招考工作,分为制定录用计划、发布招考公告、报名与报考申请审查、笔试、面试、体检和考察、公示、备案等8个步骤。

  据悉,公共科目笔试将于2006年11月25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面试与专业考试在2007年2月15日前举行,整个招考工作将于明年4月15日前完成。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