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以科学发展观统揽资源开发 奈曼旗拓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1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呼和浩特10月12日消息(记者文伟 通辽电台记者包永胜)石灰石、大理石、麦饭石等矿产资源富集的奈曼旗,为促进矿产资源有序开发与合理利用,坚持以科学发展观统揽矿产开发业全局,遵照循环经济理念,启动建设矿产开发区,最大限度挖掘资源开发潜力,带动矿产开发业再上新水平。

  在石灰石深度开发利用上,奈曼旗主要以乌兰蒙东水泥为龙头,在加快推进项目实
施进程的同时,就河北宝硕集团拟投资建设的150万吨新型湿法水泥项目、年产80万吨生石灰项目、80万吨电石等项目等进行深入磋商,同时积极引进与之配套的高技术、高载能、高附加值项目,力争“十一五”期间形成水泥产业集群,并以电石等项目促动宝硕集团年100万吨PVC项目尽快付诸实施,形成新的链式开发产业。

  在大理石深度开发利用上,奈曼旗正在积极开发鑫磊石业以“阿利坦石”命名的“黄金”大理石,“阿利坦”石材经国家检测中心检测,认定为A类环保建材,在厦门国际石材展上,曾引起国际国内石材界人士和客商的高度关注。特别是在今年“世界石材峰会”上,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和中国石材工业协会把“阿利坦石”作为唯一新品种隆重推出,为奈曼旗加快大理石开发赢得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奈曼旗将依托鑫磊石业,倾力打造,强力推进。在麦饭石深度开发利用上,奈曼旗正与香港银骏公司合作,开发麦饭石工艺品、保健食品添加剂、浓缩液、保健化妆品、矿泉水等系列产品,目前,工艺品、矿泉水生产线已投入生产,市场前景十分乐观。

  在矿砂资源深度开发利用上,奈曼旗抢抓高速公路施工及旗内外加快市政建设的有利机遇,正在强力打造华鑫公司生产的灰砂砖系列产品。同时,与北京仁创集团合作,正在筹备开发覆膜沙、孚盛沙,以及生泰砂系列产品,配套建设集观光、旅游、休闲于一体的生态住宅和生态公园。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