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山旅游要成乌县旅游支柱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12 乌鲁木齐晚报

  10月10日,市委副书记、市长乃依木·亚森调研乌鲁木齐县新农村建设时指出,乌县要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发展旅游业放在第一位,以打造特色精品为中心,突出休闲幽雅、生态观光旅游型特色,使南山旅游真正成为全县旅游的支柱。

  当天,乃依木·亚森在市委常委马敖·赛依提哈木扎、副市长马雪峰的陪同下察看了乌鲁木齐至板房沟公路、天牧现代农业园、板房沟新兴华联科技示范园、大西沟水库选址
、天山大峡谷(照壁山水库)、平西梁新村建设和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冬季旅游准备情况。

  据介绍,拟建的乌鲁木齐至板房沟公路、乌鲁木齐至水西沟公路总长57公里,其中,乌鲁木齐至板房沟公路投资4亿元,改建为一级公路,并于年底开始动工修建路基。乌鲁木齐至水西沟公路将改建为二级公路。乃依木·亚森要求有关部门把乌鲁木齐至板房沟公路建设与乌鲁木齐县新县城建设结合起来,合理规划,为县城长远发展奠定基础。

  在平西梁新村,当乃依木·亚森得知74户农民于10月1日搬进了新房子后,他风趣地说:“新房子非常漂亮,我能不能搬到这儿来住?”他说,平西梁新村是新农村建设的典范,新村彻底改变了农民的住房条件,还为农民发展农家旅游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位于水西沟镇平西梁的丝绸之路国际滑雪场正在修建1500平方米的雪具大厅、生态餐厅和饭店宾馆,并将于11月10日全部完工接待游客。察看完该滑雪场施工的情况后,乃依木·亚森说,今冬乌鲁木齐冰雪风情旅游节开幕式可在南山举行。

  乃依木·亚森指出,乌鲁木齐县在发展中要处理好生态保护、旅游开发、农牧业以及水资源保护之间的关系,旅游开发首先要确定南山旅游整体规划,引入一些大的企业进行旅游开发,全面提升旅游业整体水平,使旅游业真正成为拉动全县经济增长的支柱产业。

  实习编辑:孙锐

作者:杨天俊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