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神舟”入住省科技馆 载人航天展昨起布展 百余展品本周日亮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14 云南日报

  

“神舟”入住省科技馆 载人航天展昨起布展百余展品本周日亮相

  杨利伟就是从这里走出来重返地球的。王宇衡 摄

  昨晚,一个长3米、宽3米,形似龟壳的“大块头”搬进了云南省科学技术馆。

  即将在昆明举行的“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这是“神舟号”返回舱实验舱的实物,航天员杨利伟就是从这里走出来的。随它一起入住科技馆的还有火箭逃逸塔、火箭发动机、火箭箭体、太空食品、神舟飞船发射指挥控制中心等百余件实物与模型展品,它们将在本月15日与观众见面。

  据悉,航天英雄杨利伟将出席开幕式,作为“现场讲解员”,他将向到场观众讲述中国航天事业发展的相关情况及“神舟五号”、“神舟六号”载人航天飞船成功发射的情况。

  一位正在布展的活动负责人告诉记者,本次展览中的航天实物展品占到展品总量的30%。另外,展览现场设有“神舟五号模拟发射中心”,将向观众们演示长征二号F火箭发射“神舟六号”载人飞船从发射前1小时到发射升空的全过程。到时,航天爱好者还可以亲手操作这套系统,“亲临”火箭发射现场甚至“亲自指挥”航天员飞向太空和返回地面。

  “飞向太空-中国载人航天展”自2003年在北京开展以来,已经在广州、沈阳等20多个大中城市巡展,参观人数超过500万人次。

  纳梦月 (春城晚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