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工业用地地价大幅上涨首次招拍挂出让竞争激烈出让最低价明年提高60%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戴琳报道昨天下午,无锡新区举行首批工业用地拍卖挂牌会,这也是无锡市区范围内首次举行的工业用地招拍挂。市国土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所有的增量工业用地将全部采用招拍挂方式出让,明年1月1日起,工业用地的出让最低价将提高60%。

  首次举行的市区工业用地招拍挂吸引了众多人的关注,现场气氛热烈。此次推出的工业用地共有3幅地块,分别位于新区梅村、硕放和出口加工区,面积共6.63万平方米。出
让公告一发布,就有多家单位报名竞争。昨天2幅地块的9名竞争者在现场进行了公开举牌叫价。经过多轮争夺,2幅地块的最终成交价比底价提高了33%。另一幅地块由于没有其他竞买人,由意向单位直接以起始价受让。据悉,拍卖增加的土地收益将返还给乡镇,用于提高被征地农民的社会保障水平,改善基础设施和环境建设。

  有关人士说,无锡地少人多,经济的快速发展带来土地资源的更加紧缺。然而在一些土地协议出让中,少数地方政府却对工业用地采用优惠保护价,一定程度上导致部分土地闲置不用。国土部门表示,为提高土地资源的集约利用,保障持续发展,工业用地的市场化势在必行,同时工业用地招拍挂还能更好地实现招商选资。据了解,在出让合同中,国土部门对受让人在出让用地上的建筑容积率、投资总额、单位用地面积的投资强度、非工业设施的用地比例以及动工、竣工日期等都提出明确要求,并要求不达约定标准的,要支付违约金。

  市国土局有关人士表示,明年1月1日起,无锡工业用地的出让最低价标准将大幅提高,预计将从现在的12万元/亩提高到20万元/亩,上涨幅度达到60%。但这名人士表示,工业用地价格的提高不会带来房地产土地价格的上涨,无锡会保障房地产开发用地的供应,使房价水平保持在平稳的状态。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