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宜兴城区将东进太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15 江南晚报

  本报讯记者何小兵报道宜兴城区以东毗连太湖西岸地块规划建设东氵九新城、东氵九风景区概念规划方案日前有了眉目,英国的阿特金斯、美国的EDAW和清华大学规划设计院分别参与了设计。记者昨天从宜兴市建设局获悉,这一区域占地约46平方公里,规划建设完成后,宜兴新城区将成为严格意义上的濒湖城市。

  宜兴东氵九新城、东氵九风景区是宜兴城市规划建设的重中之重。此前,江苏省城
市规划设计研究院已经初步完成了东氵九风景区概念规划的定位、发展目标和发展思路。

  此次受邀的3家设计单位均在国内外取得过不俗业绩,在业界具有良好的声誉。他们分别对东氵九新城的功能布局、空间结构、交通体系等进行研究,并提出了建设性意见。目前,宜兴建设部门已经根据相关规划要求初步确定了新城区管线建设的总体要求和实施方案,争取在明年年底前完成新城区的通信基站、供变电所、营业站点等市政设施的布点工作。

  据悉,宜兴东氵九是宜兴城区通往太湖的水路,东氵九周围自然植被丰富,一年四季可以见到多种水鸟在东氵九水域停留。目前,宜兴核心城区以东濒临东氵九地带正在建设东西宽约3800米、南北长约3200米、规划总用地590公顷的城东新区,可容纳6万多人居住并配有商业、医院、学校等综合服务设施的城东新区建成后的社会容量接近10年前宜兴城区社会容量的总和。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