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南方电网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在贵州凯里启动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19 人民网

  人民网凯里10月12日电10月11日,隶属南方电网公司的贵州凯里供电局举办了第一期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电视电话讲座,标志着南方电网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在贵州凯里启动全面。该局局领导及局系统班组长以上管理人员近300人听取了此次讲座。据悉,通过举办讲座的形式进一步普及全员企业法律风险防范知识,不断提高员工特别是高、中层管理人员法律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是该局启动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工作的措施之一。

  构筑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是市场经济条件下规范企业经营行为、降低企业经营风险的有力措施,是凯里供电局进一步贯彻落实南方电网公司依法经营要求的具体体现。为切实推进此项工作的落实,凯里供电局把它列入了该局“五五”普法规划,并制定了一系列的建设实施细则,包括外聘专家举办各种专题讲座、建立企业法律风险防范机制等等内容。

  为提高此次企业法律风险防范讲座的层次,凯里供电局特别聘请

人民网法律顾问、北京京元律师事务律师、注册企业法律顾问、从事多年法律风险防范实务的展曙光律师进行了授课。在为时3个小时的授课中,展律师紧紧围绕供电企业在新形势下如何有效规避企业法律风险进行了阐述,并提出了“以事前防范、事中控制为主,事后补救为辅”的管理理念,从而为该局进一步加快企业法律风险防范体系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据悉,该局是国资委《中央企业全面风险指引》发布后全国首家对法律风险进行具体落实的地区级电力企业。(段湘屏)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