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国航天未来5年将在8大领域优先开展国际合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10月12日电 (记者 孙自法)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十二日发布《二○○六年中国的航天》白皮书指出,中国政府继续支持在空间技术、空间应用和空间科学等领域开展国际交流与合作,未来五年将优先开展对地观测卫星数据的共享与服务、航天测控网资源共享等八个方面的国际合作。

  这份白皮书确定中国航天未来五年国际合作的八大优先领域如下:

  ——空间天文、空间物理、微重力科学、空间生命科学、月球探测和行星探测等领域的科学研究。

  ——对地观测卫星数据的共享与服务,在资源调查、环境监测、防灾减灾、全球变化监测与预报等方面的应用和研究。

  ——航天测控网资源共享、互相提供航天测控支持等。

  ——通信卫星和对地观测卫星的设计与制造。

  ——卫星通信、卫星遥感和卫星导航定位的地面设备及关键部件的制造。

  ——卫星通信广播在远程教育、远程医疗等方面的应用,卫星广播电视应用范围的扩大,卫星导航定位相关服务。

  ——卫星商业发射服务,卫星整星及其零部件的出口,卫星地面测控和应用设施建设及服务。

  ——航天活动各领域的人员交流与培训。

  该白皮书还透露,中国将继续推动“亚太多边合作多任务小卫星”项目,中国与孟加拉国、伊朗、韩国、蒙古、巴基斯坦、泰国等国家联合开展多任务小卫星的研制和应用,计划于明年发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