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嫁娶“扎堆”,上海人频收“红色罚金令”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7 新华网

  家住上海闵行的俞女士近日与同事谈起“十一”黄金周,露出一丝苦笑:“没有出去,赶了4场喜宴,花了二千多元。”

  来自上海市婚庆行业协会的信息,据估算,今年“十一”黄金周,上海大约有3.3万对新人举行婚宴喜庆活动。

  新人在黄金周长假期间“扎堆”嫁娶,使上海人的红包支出直线上升。上海市民信箱(www.smmail.cn)对5600多名市民的网上抽样调查显示,有22%的人把婚礼红包的支出列为节日的最大开支。

  记者向一些市民了解行情获悉,一次赴宴一般300元至500元,高的在2000元以上。

  婚礼红包,成为上海人国庆长假的主要支出,已有些年头了。上海人戏称结婚请柬为“红色罚金令”。收红包的人,其实心里也不踏实。在上海虹桥宾馆摆完喜宴的宋小姐说,谁送了红包都要记清楚,以便今后还回去。

  (记者冯亦珍)新华社上海10月11日专电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