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太原大气污染防治滞后,被省里通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8 新华网

  新华社太原10月11日电(记者陈忠华晏国政)山西省环保局1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情况。通报称,太原市离实现2006年环境空气质量目标还存在较大距离,环境空气质量形势严峻。

  山西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在新闻发布会上说,经过太原市有关部门的努力,近年来这个市的环境空气质量二级以上天数持续增加,由2000年的45天增加为2005年的245天,但2
006年的情况不容乐观。截至8月底,太原市二级天数仅完成全年任务的68.46%,低于山西省平均水平;环境空气质量中的可吸入颗粒物、二氧化硫和二氧化氮浓度等主要污染因子也较去年同期分别上升1.44%、6.94%和33.33%。

  据环保专家分析,除一定的气候因素外,太原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滞后主要是因为部分工作不到位,城中村土小锅炉、二次扬尘、燃料结构、工业污染源排放强度大等一系列影响环境空气质量的关键问题没有得到根本解决。

  山西省环保局有关负责人说,从现在到年底只有不到三个月的时间,而且其中有两个月是采暖期,太原市大气污染综合防治的工作任务将更加艰巨。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