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黄延高速:“献礼路”上加油难如厕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28 新华网

  据新华社西安10月10日电(记者杨一苗储国强)9月30日通车的黄陵—延安高速公路,使西安至延安行车所需时间缩短近两个小时。然而,记者在亲历这条高速公路带来便捷的同时,却发现在这条“献礼路”上存在着“加油难”和“如厕难”,配套服务大打折扣。

  黄延高速公路全长143公里,总投资63.7亿元。按建设规划,沿途设有三个可以加油并提供休息等服务的服务区。但记者在洛川服务区看到,服务大楼的主体仍在建设中,加油
站虽已经建好,但加油机仍装在木箱子中未开封。

  在富县服务区,服务楼的框架才刚刚搭起,粗糙的地面上堆着水泥和钢筋。一位工作人员说,高速公路和服务区分别由两个单位建设,高速公路从2002年起就开始施工了,但服务区到去年才开工建设,要到明年5月才能投入使用。当记者问起沿路哪里可以加油和上厕所时,这位工作人员无奈地说,现在只有忍一忍,坚持到延安市才能解决。而在延安服务区,十几名工作人员正在修建加油站,服务楼和厕所还没有踪影。

  除了配套服务不足外,一些道路自身设施也因为赶工期“献礼”而没有完工。10月9日,记者沿途采访发现,双向道路中央的部分金属护栏还没有装好,施工人员在飞驰的汽车旁边加紧施工;一些供行人使用的过路天桥也在建设之中。

  一位在服务区找厕所的女士抱怨:“这么好的路却没有一座厕所,这对乘客来说,简直就是受罪。”一些司机说,老百姓也希望高速公路越早通车越好,但为此却在配套服务上“打折扣”,实在不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