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一区一警,唐山市社区要有大变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42 燕赵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王英子)构建新型城市卫生服务网络、社区文教体活动多多、治安争取达到“一区一警”、小区越来越美,昨日,唐山市民政局有关负责人向记者阐述了唐山市社区发展的美好蓝图。他们将四措并举为社区服务业发展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据介绍,在社区卫生方面,唐山市民政局积极协调各区及市卫生局,在全市已建成128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社区卫生服务站的基础上,按照国务院《关于发展城市社区卫生服
务的指导意见》,努力构建以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为依托,以社区卫生服务站为骨干的新型城市卫生服务网络。

  在繁荣社区文教体事业方面,协调各区及市文化局、教育局和体育局,力争年底唐山80%以上的社区达到“五有”,即有不少于100平方米的活动场地,有相应的健身路径,有藏书3000册以上的图书阅览室,有设施齐备的老年活动室,有宣传和科普法制教育专栏,经常组织开展具有社区特色的群众性文体活动。

  在加强社区治安管理方面,争取在唐山全市以社区为单位设立社区警务室,采取专职民警与协管员相结合的办法,落实“一区一警”,并与社区治保组密切配合,确保各社区内的平安。

  记者了解到,民政局将协调城管局、房管局、环保局和市爱卫办,加强小区环境治理,逐步将唐山市改造后的127个旧小区纳入物业管理,并严格按国家规定标准,明确要求新建住宅小区的开发单位要对所开发的小区进行硬化、美化、绿化、净化,对达不到标准的要依法追究。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