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人事部:考公务员别信辅导班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0:51 今晚报

  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 (记者张宗堂 刘晓莉)2007年全国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人事部再次郑重声明,本次考试不指定考试辅导用书,不举办也不委托任何机构举办考试辅导培训班。

  人事部公务员管理司有关负责人表示,从2000年开始,人事部就取消了考试教材和辅导用书,不指定也不委托任何单位进行公务员招考培训。目前社会上出现的任何以公务员
考试命题组、考试教材编委会、人事部授权培训机构等名义举办的有关2007年考试辅导班、辅导网站或发行的出版物等,均与本次考试无关。

  这位负责人说,公务员考试是一种能力考试,不是知识考试。这种能力是平时的积累,是综合性的,不是临时突击和死记硬背。目前社会上的各类辅导班、网上培训班,以及各种名目出版的教材,都不能准确反映考试的要求,经常误导考生,同时,加重了考生的考试成本。每年考试结束后,出现许多考生和家长反映上当受骗的事情。

  他说,人事部早就注意到了这个现象,也多次告诫考生,那些所谓的“专家”“名师”,各种辅导教材、培训班等,都与主管部门没有任何关系。主管部门所聘请的专家绝对不允许在社会上进行辅导,也不得参加编写辅导用书。目前已将考试大纲面向社会公布,希望广大考生认真研读,准确理解,按照大纲的要求做相应的准备,不要上什么辅导班,以免上当受骗。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