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未来重要战线 红衫军刊全台性广告联署罢"绿委"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10 华夏经纬网

  华夏经纬网10月12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施明德11日表示,罢免反罢免的民进党“立委”是个重要战线,倒扁总部将刊登全台性广告,发动全台各地红衫军联署罢免。

  据报道,“天下围攻”后,倒扁总部未来三阶段,分别是:第一、13日陈水扁二次罢免案,第二、“国务机要费”案的起诉书,第三、则是罢免反罢免的“立委”。

  虽然倒扁总部干部认为,“国务机要费”案的起诉书是一大关键,因为无论检调调查结果如何,民众都会接受。施明德却表示,他是个不相信“司法”的人,检察官也是要听上司指挥,陈瑞仁也一样。

  施明德指出,虽然昨天凌晨,总部最后决定让出车道,除了“我们坚持,强悍要有道理”,最重要的是,当天并非主战场,若那天总部决定强占车道、坐下来,引发冲突,第二天抬人、喷水等一定占满新闻版面,而不是“天下围攻”的努力成果,他们是为了保护大家努力得来不易的“天下围攻”。

  他强调,他知道昨天凌晨有很多人很郁卒,但这样下去,会模糊焦点,到时最高兴的人,就是陈水扁。“我不会为了爽一下,牺牲整个群众运动。”

  对于13日第二次罢免案表决,总部将到“立法院”陈情。施明德表示,虽然他期待陈水扁能让罢免案通过,把去留权力交给民众决定,但他认为,罢免案根本不可能通过,他不希望动员民众,对总部行动的细部规划,必须再讨论。

  施明德认为,原本他希望第二次罢免案能通过,若民进党认为国亲版本不好,可以自己提比较政治性的版本,他相信国亲一定会支持,这才是解决问题的方法,但是民进党一定不会让罢免案通过。

  他说,民进党内其实有很多清廉的人,但是只要一投票,就会全党绑在一起,有人跳出来有不同的声音,一下子就会被压下去,苏贞昌就是一个例子,因此他们只好推罢免反罢免的民进党“立委”,不但合理,也“合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