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上海高考洋移民买护照假留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1:22 CCTV《第一时间》

  “根据国家规定,国外学生只要高中毕业、能通过汉语水平考试,并持有外国护照,就可以申请在我国高校就读。可 是没想到,国内一些家长却利用这种低门槛,给孩子办假的外国护照,让孩子以留学生的身份上大学。

  近日,十多位山西高中生以“留学生”名义向上海大学提交了入学申请表,但在审批时,校方发现这批学生都是在国 内读的高中,父母出生地和工作单位也在国内,而他们所
持的越南、马来西亚等国护照是在申请表递交前一、两个月刚办出来 的。种种迹象表明,这些学生极有可能是假冒留学生。通过对申请者进行外语测试,上海大学最终验证了他们的身份,并拒绝 了他们的入学申请。而类似现象并非个例,去年复旦大学就曾将12位持玻利维亚假护照的留学生除名。##同期复旦大学留 学生办公室副主任杨增国最大的坏处就是直接冲击了我们国内的教育秩序这个学生在班上学习比我差但他拿了一个外国护照就 可以进入复旦北大这样一流的学校读书。

  目前,很多高校已开始要求所有

留学生护照上必须要有海关口岸的出入境章。以保证入学就读的是真正的外国留学生 。

  现在,不少大学都对留学生的资格审查越来越严,即使侥幸蒙混过关,一经查出也会勒令退学,这些打着如意算盘的 学生家长,挖空心思想歪招,很有可能耽误了孩子的前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