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油漆味太重熏苦众师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19 江南都市报

  “江西利民家具”未经环保审批被查处

  本报讯记者方方、实习生石鹏报道:藏身于省城双港路冶金仓库内的江西利民家具有限公司靠近双港学校及华东交通 大学。该家具厂喷刷油漆时,气味浓烈、刺鼻难闻,被附近的居民、老师及学生家长多次投诉。10日,在记者的介入下,家 具厂被环保部门查处。

  10日上午10时许,记者走近双港学校看到,学校附近有几座厂房,油漆味从房顶上一根加了盖的烟囱里飘过来的 。还有一根排水管伸进校内,混有油漆的污水流进校园。据悉,这就是江西利民家具有限公司的厂房。记者进入家具厂看到, 这是一个约200多平方米的仓库,油漆味非常刺鼻,一台喷漆的机器“嗡嗡”作响,正在运转的风机直接连着房顶的那根烟 囱。

  10日下午,南昌市环境保护监理所执法人员赶到现场。正要进入厂房时,喷漆机器突然断电停止,总闸被人拉下。 老板没有露面,一保安部门的“领导”向记者及执法人员索要证件,然后竟欲将证件全部收走,理由是未经门岗登记,不允许 进入厂内采访、执法。

  就在执法工作陷入僵局之时,下午4时许,老板终于露面了。老板首先向执法人员出示了工商执照等证件,但他表示 并不知道要办环保方面的证件,也没去办环保审批手续。执法人员下达整改通知书,限其在一个月内补办环保审批手续,未办 理手续之前停止生产。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