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献礼”别太急 当心变“献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2:51 法制晚报

  “献礼”别太急 当心变“献丑”

  国庆节前,有关单位宣布南京市的520广场竣工,然而近日又开始返工。520广场规划面积约4000平方米,工程于2006年5月开工。为了赶在10月1日之前竣工,广场上的石板是在9月下旬抢工期铺设或简单铺设的,来不及铺石板的裸露地面上则铺了草坪,放置了大量盆花。

  从新华社记者的报道来看,说这个“节前竣工、节后返工”的广场是个“献礼工程”,应该是名副其实的。当然,“献礼工程”未必等于“豆腐渣工程”,如果监管严格、质量精良,有几项“献礼工程”为节日添彩助兴,倒也未尝不可。但遗憾的是,南京的这个街头广场看来有点“献”之过急了,所以便有了今天“献礼”之后变“献丑”的嫌疑。而近年来,这种形式主义的“献礼”似乎并不少见,实在值得我们警惕。

  不过话说回来,“献丑”总比讳疾忌医的“藏丑”好。从这个角度来说,对“节前竣工、节后返工”非但不应讽刺挖苦,还需要对有关部门这种发现问题后及时改正的务实态度给予一些掌声。如果一俟“献礼”大功告成,就不再管它是否存在问题,可就更恶劣了。

  司马童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