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认证考核不合格 南京理工大六硕导下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01 大众网-鲁中晨报

  本报南京10月11日讯 硕士生导师也不能高枕无忧了。《南京晨报》记者10月10日从南京理工大学获悉,该校的硕士生导师今后全部需要参加学校的严格考核,合格后才能上岗。在刚刚结束的首次考核中,6名硕导下了岗。

  据介绍,对硕士研究生指导教师实行认证考核,是南理工推出的一项新措施。认证和考核分成两种:一种是两年认证、考核一次,针对在自己研究学科内、原来具有硕士研究生
导师资格的教师;另一种是每年进行认证、考核,针对跨学科招收硕士研究生的教师。

  据悉,认证考核有三道程序。除了规定的基本职称和年龄等要求外,学校对导师们的理论基础、专业知识和教学经验都提出严格要求。

  该校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说,没能顺利通过认证、考核的老师,有些是在本领域有一定的知名度、但一直忙于科研,近几年一直都没有带过学生的。也有个别导师近些年来一直没发表文章,甚至有个别导师,很多年的科研选题都没有变化过。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