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台当局不再坐视倒扁运动持续 苏贞昌称将有所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4:01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 据台媒报道,台“百万人反贪腐运动”发起的“倒扁”运动已经持续了1个月,民进党当局终于决定不再坐视,继台当局“内政部长”李逸洋昨天指示“警政署”要求台北市警察局中正一分局撤销“倒扁”游行申请后,“行政院长”苏贞昌今天上午也表示,为了维持台北的秩序,民进党当局“将会有所为”。

  据报道,苏贞昌表示,集会游行的核准单位是地方政府,“倒扁”群众已经乱了1个
多月,造成台北市秩序混乱和交通大乱,甚至连外国贵宾的车辆都受到阻挠,这已不是“倒扁”阵营原先号称的“爱与和平”,台北市政府对于这些“违法”骚乱的行为要负起责任,“中央政府”也将不再坐视。

  苏贞昌指出,让台北市恢复平静,是全体市民的期待,民进党当局不会让台北市民的平静受到破坏;如果需要“中央”支持,他随时愿意大力帮忙,让台湾友善的形象继续维持。

  另据报道,对于李逸洋昨天表态,要求台北市警局中正一分局不得再核准“倒扁”活动的申请,甚至连已经核准而还没有举办的活动申请,也要废止或撤销,引发在野党批判。国亲质疑,李逸洋份内的治安工作都做不好,只会拍马屁,这样的“内政部长”早该下台。

  据悉,由于台当局施加强大压力,台北市警察局最快今天就会开会决定是否撤销已经核准的凯道集会;而最新消息是,警方倾向废止。(赵静)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