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游锡堃:如国亲“倒阁” 将建议扁解散“立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14 中国台湾网

  中国台湾网10月12日消息据台媒报道,面对“二次罢免陈水扁案”恐怕仍然无法过关,亲民党积极展开“倒阁案”联署,目前还差二、三席即成案;民进党主席游锡堃则表示,如果国亲联手“倒阁”,他将建议陈水扁解散“立法院”。

  据报道,要想让“二次罢免陈水扁案”在“立法院”过关并交付全体台湾人民“公投”,必须先过“立委”记名投票这一关;对于将在明天进行的记名投票,国亲两党“立院
”党团加上无盟,虽然获得过半数的席次,但是距离成案的三分之二的门坎仍有距离。

  对于民进党对“罢免案”定调“不动员、不投票”以及台联党投弃权票,亲民党发言人李鸿钧12日表示,民进党“立委”如果觉得不认同,可以投反对票,又不是进场就是投赞成票;但他们连进场都不敢,“不知道在怕什么?”

  据悉,亲民党版的“倒阁案”目前距离提案门坎只剩下二、三个席次,李鸿钧重申,亲民党“立委”绝不恋栈“立委”职位,即使“倒阁”后,陈水扁选择解散“国会”,亲民党在改选后连一席“立委”都没有,他们也会坚持这么做。

  另据台媒报道,民进党主席游锡堃今天表示,国亲两党不断提出“罢免陈水扁案”,民进党的立场一直没有改变,希望在“体制”内解决问题。他说,相对于“罢免案”,“倒阁案”通过的可能性较大,只要国亲联手“倒阁”,民进党会建议陈水扁解散“立法院”,重新寻求民意的支持。(赵静)

  专题: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