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下周举行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6:26 光明网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下周举行

  

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下周举行

  本报讯(记者 徐春柳)昨天上午国台办举行了例行新闻发布会。发言人李维一、国台办经济局局长何世忠和农业部台办副主任、海峡两岸农业交流协会秘书长李永华就即将举
办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等问题共同回答了记者提问。

  逾4000人将赴厦门展介会

  何世忠介绍,由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海研中心与中国国民党国政研究基金会共同主办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系列活动将于2006年10月在大陆举行。具体安排是:10月17日至18日,在海南省博鳌举办两岸农业合作论坛,与会的两岸代表有400余人;10月19日至20日,在福建省厦门市举办海峡两岸农业合作成果展览暨项目推介会,预计与会的两岸代表将达4000多人;展介会之后,部分台湾团组将分赴山东、广东、广西及在福建省内参观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和台湾农民创业园。中共中央和国务院有关领导,中国国民党、亲民党、新党有关领导将参加论坛系列活动。

  李永华说,厦门展介会展览区域近20000平方米,设有34个特装展位和550个标准展位。这将是迄今为止层级最高、规模最大、影响最广的一次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盛会。

  5000余家台湾农企投资大陆

  何世忠介绍,目前大陆出台了一系列惠及台湾农民的政策,两岸农业交流与合作进入了一个全新的发展阶段。两岸农业合作已经取得了可喜的成果。

  第一,两岸民间人员往来频繁,形成了多层次、宽范围的农业交流与合作渠道。

  第二,海峡两岸农业合作试验区建设取得了很大成功,为两岸农业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提供了有益的模式和经验,也为探讨新的两岸经贸合作模式和平台提供了新的思路。

  第三,大陆出台的一系列惠及台湾农民的政策,照顾和维护了台湾农民同胞的利益。在不断的交流与合作中,两岸农业已收获到了双赢的结果。交流与合作成为一种不可阻挡的大势。

  何世忠说,据去年底不完全统计,在大陆投资的台湾农业企业已有5000余家,实际利用台资近40多亿美元。

  ■新闻链接

  马英九何时到访大陆尊重其意见

  本报讯(记者 徐春柳)在昨日举行的国台办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问,大陆方面有没有可能邀请现任国民党主席马英九进行会谈。对此发言人李维一表示,马英九主席什么时候访问大陆,我们完全尊重他本人的意见。“此次两岸经贸论坛和即将举行的两岸农业合作论坛,除了连战荣誉主席出席之外,还有多位国民党现任副主席以及有关的负责人一起参加。”李维一介绍。

  此外,李维一还就陈水扁最近积极推动“宪改”评论指出,2005年5月,亲民党主席宋楚瑜访问大陆时,谈及他同陈水扁会面时,要求陈水扁重申“四不一没有”的承诺,并再次作出“宪改”不涉及“主权”、“领土”及台海现状的改变之保证,但事实说明陈水扁并没有这样做。李维一说,对陈水扁出尔反尔、背弃承诺、不放弃“台湾法理独立”的图谋,破坏两岸关系和平稳定,我们表示坚决反对,并高度关注事态发展。


爱问(iAsk.com)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