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国内新闻 > 正文

中华慈善总会举办残疾儿童迎奥运艺术展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10月12日17:03 千龙新闻网

  千龙网北京10月12日讯 由中华慈善总会主办、汇丰银行资助的2006年“汇丰中华慈善残疾儿童迎奥运艺术展”,于2006年10月12日至15日在北京中国国际贸易中心举办。本次艺术展展出了十五省三十九所培智学校、聋校、盲校及儿童福利院的孩子们创作的240余件绘画、雕刻、陶艺、编织等艺术作品,其中大量作品以迎接奥运作为主题,反映了残疾孩子们热爱祖国,积极参与社会生活的热情。

  10月12日,中华慈善总会举行了“汇丰中华慈善残疾儿童迎奥运艺术展”开幕式,汇丰银行北京分行行长、中华慈善总会领导、中国特奥会领导出席了今天的开幕式。在京的许多热心公益事业的公司及公益组织的代表应邀出席了开幕式。开幕式上,北京西城培智学校,北京平谷特教学校和北京市启智教育培训中心的学生们为来宾表演了节目。作品参展的部分小作者还在现场为来宾和参观者表演了作品制作过程。

  本次“汇丰中华慈善残疾儿童艺术展”之后,部分作品还将于2006年12月至2007年1月在北京两所中学继续开展,旨在让学生们通过参加艺术展更多的了解残疾儿童,让他们自发的产生对残疾儿童的爱心,用自己的爱心去帮助残疾儿童。它不仅为残疾儿童提供了平等参与社会活动的机会,还提供了向社会展示他们才能和艺术的舞台,让社会上更多的人们关心他们的健康成长,同时让更多儿童培养了关心、帮助残疾儿童的意识,为构建

和谐社会,为残疾儿童今后能有一个良好的生活、教育和康复环境打下基础。

  本次艺术展是2002年以来中华慈善总会和汇丰银行举办的第四期残疾儿童艺术展。孤残儿童的生存、保护和发展,一直受到我国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重视和关心。残疾儿童学校在教育孩子们学习科学文化知识的同时,特别注重培养和发掘他们的艺术潜能,孩子们更是把艺术创作做为他们热爱生活,编织人生理想、憧憬美好未来的表达方式。本次艺术展是在前三届艺术展取得积极广泛的社会影响基础上,它是以广大残疾儿童期盼2008奥运会到来的热切心情举办的,并以此感谢全国各级领导和全社会热爱残疾儿童的人们对他们的关心和帮助。

  香港上海汇丰银行有限公司1865年在香港和上海成立。自成立以来,汇丰在内地的业务从未间断,目前在内地十多个城市有分行。汇丰于1981年特别成立汇丰银行慈善基金,责专人统筹慈善活动,以严谨务实的原则选择项目,并监督其运用及评估效果,务求捐款发挥最大社会效益。汇丰对内地的捐款迄今已累计超过人民币1.5亿元。1997年与中华慈善总会开展合作,出资2500万元成立汇丰中华慈善基金,帮助内地福利事业。到目前为止主要项目有:失业人员及外来农民工慈善再培训、全方位支持养老业、特殊儿童保护与发展、

艾滋病教育及农村贫困小学教师培训项目等。汇丰还注重通过培训和教育等方式帮助内地福利机构提高自身动作管理能力,以期获得更广泛长远的社会效益。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评论】【收藏此页】【 】 【多种方式看新闻】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2006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